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提案委员会 > 

刘润华常务副主席率队走访孙亚华委员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6-19

2017年6月16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润华率提案委员会部分委员走访了孙亚华委员。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余立功、副巡视员魏威,政协委员谢书荣、李庞芳、肖银杰、曹国文、肖敏静等参加了走访活动。

刘润华同志一行先后参观了阳光家庭华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阳光家庭中心总部,分别观看了华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深圳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业务介绍,并围绕孙亚华委员的三件提案进行了座谈交流。

孙亚华委员三件提案的主要建议:一是重视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将社工纳入全市人才战略规划之中;二是政府闲置物业向契约型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提供使用;三是设立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风险金。委员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刘润华同志对阳光家庭的发展给予了肯定。他强调,社区治理需要社会协同、公众参与,阳光家庭正在进行积极探索,需要调动社会资源,鼓励民众自我参与,形成以不同群体为对象的兴趣小组,满足民众的多元需求,才能实现社区长效有序治理。阳光家庭的定位很好,并且已打出品牌,有重要影响力,社区服务与妇联有天然的联系,阳光家庭可以通过加强与妇联的联系,取得他们的支持,整合资源,以提升核心竞争力。

针对孙亚华委员的提案,刘润华同志指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可借鉴其它优秀省、市的做法,将社工纳入全市人才战略规划之中;政府闲置物业涉及范围广,可对闲置物业进行细分,提出更有针对性的建议,促进提案更好地落实;建立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风险金制度,有利于从制度层面依法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可进行充分调研,结合其他地方的典型案例,提出可操作性的建议方案。

(提案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