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徐友军会见广东省政协外侨委调研组一行

来源: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6-21

6月14日至15日,广东省政协外侨委主任、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吴锐成同志一行3人来深考察,了解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开展外事侨务与公共外交工作情况,总结交流工作经验。

6月15日上午,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潘家栋主任介绍了本委的组织架构情况、开展重点工作及外事侨务工作情况、做好政协外事和公共外交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包括:六届来每年邀请20位海外侨领列席全会,拓宽侨源和外事工作领域;每年组织一次港澳委员进行国情考察,发挥好他们在一带一路和大湾区建设中的作用;筹备“深圳如何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发挥更大作用”专题协商会和组织委员做好此重点课题的调研工作;支持港澳委员认真做好贯彻执行“基本法”、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工作;重视本委和本委负责的港澳界别、对外友好和侨界的集体提案,特别是做好重点提案督办和转化工作;认真筹办公共外交协会成立工作,开展人民政协公共外交探索等。

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外事侨务工作和公共外交工作的方式、方法和举措进行了探讨。徐友军副主席谈到,市委市政府对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高度重视,近几年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在组织委员开展国情考察、每年一次的重大调研课题及鼓励委员们提出的高质量、有见地提案等方面成绩显著。此次交流对我们今后工作起到很好的督促作用,今后需平衡和调配好资源,在更好地开展政协外事侨务工作方面加大投入力度。

吴锐成主任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深圳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他说:深圳市政协侨务和外事工作定位高、层次高、有新意,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为其他市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示范。他要求:今后需多增进互动、加强交流,共同做好政协的外事侨务和公共外交工作。(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