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坚定不移走制造业发展道路 争做“中国制造2025”尖兵 ——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到挂点服务企业大族激光调研

来源:宣传信息处发布时间:2017-06-23

6月2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率队到位于南山区的大族激光开展挂点企业调研服务活动,回应企业诉求,解决相关具体问题。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等参加调研。

 

大族激光董事长高云峰向戴北方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生产经营及转型发展等情况。据介绍,大族激光作为一家提供激光加工及自动化系统集成设备的高端制造企业,经过20年的发展,目前已成长为中国激光装备行业的领军企业,位居世界激光企业第二位,公司多类激光设备产销量全球第一。

 
 

在公司展厅,戴北方一行观看了激光打标、切割、焊接、直线电机、工业机器人等设备的现场演示,详细了解激光技术及设备的广泛应用。激光打标作为激光加工技术重要的应用领域,公司已把这项技术应用到了手机、笔记本电脑、食品、药品、服装等生产的方方面面。在机器人馆,公司自主研发的直步电机和谐波减速器,广泛用于工业制造和机器人产业,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随后,戴北方与公司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人才住房、专项资金配套支持等问题。市发改委、经贸信息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山区、宝安区等单位负责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和回应。

戴北方对大族激光在智能装备领域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大族激光是我市先进制造、智能制造企业的典型代表,公司发展前景广阔。对于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他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政策研究和梳理,调整完善相关产业政策、人才政策,努力做到“人有我优、人无我有”,打造全国最优的产业政策和人才政策环境,为深圳勇当“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尖兵提供有力支撑。对于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他要求各部门加大力度协调解决,并做好后续跟踪服务。戴北方表示,希望大族激光坚定不移走制造业发展道路,争做“中国制造2025”尖兵,助力深圳制造业强市建设。

(来源/宣传信息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