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 

市政协经济委召开“壮大实体经济”专题协商会发言委员第一次工作会议

来源:市政协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6-28

为做好市政协六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壮大实体经济”专题协商会委员发言准备工作,更好展现此次专题调研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6月22日下午,市政协经济委召开了本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发言委员第一次工作会议。经济委主任崔闽融,专职副主任庄志勇及部分发言委员参加了会议。

庄志勇专职副主任首先对专题协商会委员发言安排和具体要求做了详细说明,着重介绍了本次专题协商会的组织形式:本次会议会期一天,委员发言分为上午专题协商会部分和下午分组讨论部分,同时介绍了不同环节发言时间要求,并对各位委员的发言主题和内容提出了建议。会上,委员就各自的发言主题谈了发言的角度和思路,就如何在短时间内如何表达各自的主要观点,参加过政协专题协商会发言的委员还主动与大家交流自己过去的体会,会议现场气氛活跃。

崔闽融主任逐一解答了参会委员提出的问题,并针对委员发言内容提出了具体建议,并且感谢委员们对此次专题协商会发言工作的重视和付出。他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把握时间,要争取在限定的发言时间内,言简意赅地把调研思路、调研成果表达出来;二是互相交流、互相启发、选好角度、提炼观点,通过运用点、线、面的逻辑,处理好总报告、分报告和委员发言材料之间的关系,从而多角度、多纬度地为壮大深圳实体经济建言献策;三是以问题为先导,以行业前景为切入点,问题要有代表性,要结合数据支持,要把问题讲清讲透;四是按照会议筹备时间节点,及时提交发言材料,以便经济委推进筹备工作进展。

(市政协经济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