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 

张晓莉副主席出席“壮大实体经济”专题协商会各组组长工作会议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6-29

为做好市政协六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壮大实体经济”专题协商会筹备工作,提升调研分报告PPT质量,提前做好委员发言准备,更好展现本次调研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2017年6月28日下午,市政协经济委在腾邦集团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六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壮大实体经济”专题协商会各组组长会议暨分报告PPT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经济委主任崔闽融、专职副主任庄志勇以及李真、夏俊、侯克鹏、车汉澍、钟百胜、花涛、厉伟、马建文、高瞻等13位专题调研组组长(副组长),耿军、潘昊、王雪等部分重点发言委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崔闽融主任主持。崔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重点调研和专题协商会筹备情况,本次调研经过四个多月紧凑高效推进,现已进入成果展示阶段,目前1份总报告和8份分报告均已基本准备就绪,已经进入PPT制作阶段,报告经过反复征求意见,尤其是在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老师提出近2000字的意见建议后,我们充分汲取厉老意见,再次作出修改,现已比较成型。另外专题协商会上,将有1位委员作总报告发言,8位委员作分报告发言,若干位委员做重点发言,目前有关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推进当中。

会上,8位专题调研组发言组长结合各组调研情况和分报告内容,分别进行了PPT演示,部分重点发言委员详细介绍了发言观点和思路。在座谈环节,委员们还就分报告PPT演示环节存在问题、总报告、分报告与重点发言之间的点、线、面关系等进行了交流互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充分达到预期效果。

张晓莉副主席出席本次座谈会并讲话,她首先对大家在为期四个月的调研过程中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表示总报告和8个分报告都能做到问题精准、分析透彻、措施扎实,很好体现了本次调研的深度、广度、具有很高的含金量。她表示,本次会议是市政协常委会议首次安排有分组讨论环节,会期一天,并安排有市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情况通报等。希望各位委员把本次调研成果充分展示出来,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

张晓莉副主席还对委员发言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是发言时间要精准把握。要把发言内容再压缩、再提炼、再突出,按照摆明现状、找出问题、提出建议的形式直奔主题,开门见山。

二是提出建议要切实可行。要符合深圳实际,力争在深圳范围内可以探索、可以创新、可以解决,把问题讲透、把建议提实,只要不踩政策红线,对深圳发展是有效果的,都可以提出来探讨。

三是现场表达要流利顺畅。发言委员要先自报家门,介绍各自姓名、所在界别、代表调研组,发言表达要清晰流畅,可以适当生动一点。

四是PPT内容要浑然一体。PPT的呈现对发言效果的好坏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要善于使用艺术性的背景、箭头、柱体等,充分切合发言主题,做到“抓心、抓脑、抓眼球”,最终从文字材料、发言内容、PPT呈现等三个方面展现亮点,提升发言现场整体效果。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