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员会 > 

张晓莉副主席赴点石数码公司开展挂点服务企业活动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7-04

2017年6月30日下午,张晓莉副主席率牵头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赴深圳市点石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挂点服务活动,通过现场调研、座谈,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座谈中,点石数码公司总经理邓博弘详细介绍了公司当前业务状况、在亚洲和国际获奖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等,也提出了公司在人才住房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以及希望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和文化产业原创作品获奖扶持政策等诉求。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对企业反映的困难,逐一进行了回应;对涉及企业的相关政策也进行了宣讲解读。

张晓莉副主席指出,通过现场调研才了解点石数码公司,了解了企业的名气、品牌的含金量和取得的成绩,可见企业“太低调”。随着企业的发展,一定要加大对企业本身的宣传,提高企业知名度和品牌知晓度。建议企业在专注自身专业技术的同时,也要学会与政府部门沟通,要多关注市区两级政府相关的政策,安排专人专门负责政府相关事务对接。企业也要改变旧观念,要从获得政府的扶持和奖励,其意义不仅仅在于奖金多少,更多是代表政府对企业的认可的角度来看待。

张晓莉副主席还特别强调,希望通过挂点服务,相关职能部门能够与企业建立起常态化的联系,为企业提供切实服务,有效解决问题。同时建议相关部门在制定和出台相关政策前,一定要广泛调研、集思广益,要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特别是来自一线企业的意见。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管委、市住建局、市文体旅游局等相关部门的同志一同参加了挂点服务活动。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