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王璞、王大平副主席出席社法民宗委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社法民宗委发布时间:2017-07-07

2017年7月4日下午,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暨“社会与法治”沙龙。副主席王璞、王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市政协常委、深圳佛教协会会长印顺法师等40多位委员参加了会议。汪洪、许宜群委员做了沙龙主题发言。

▲社法民宗委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曹秀梅专职副主任在会上通报了社法民宗委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今年以来,社法民宗委在市政协党组和主席班子领导下,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成功开展了《深圳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立法计划(草案)》和《深圳市人民政府2017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立法协商稿)》立法协商工作,积极开展前海“廉洁示范区”建设专题调研活动,联合团市委、市青联承办了今年第三场委员议事厅“我的青春我的城”活动,完成了六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的组织工作等,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下半年将根据政协工作要点,继续认真组织开展立法协商工作,做好前海专题调研报告成果转化等工作,开展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宗教场所规划建设利用等专题调研视察,结合“公安基层执法工作”做好民主监督和微协商工作,认真做好筹备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等工作。

印顺常委介绍了深圳佛教界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南海区域尤其是东南亚地区开展佛教活动的情况,以及在促进文化交流、推动民心相通发挥的重要作用。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本委今年上半年的各项工作,尤其是积极主动开展立法协商工作、深入调研前海“廉洁示范区”建设情况,并对本委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委员们提出应加大对民族宗教方面工作的力度,加强委员广泛参与和履职能力培训,定期开展界别活动。

▲王璞、王大平副主席出席会议

王大平副主席围绕法治思维,结合深圳医疗服务建设水平,寄语委员要在法治社会建设过程中建真言、出实招。

王璞副主席高度肯定了社法民宗委今年上半年的工作。他指出,回看过去半年的工作,社法民宗委按计划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尤其是在积极开展立法协商工作、前海“廉洁示范区”建设专题调研等方面,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专委会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委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他希望专委会在部署工作时更加注重整体性和目的性,调研和座谈等工作要更接地气,要继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为委员履职提供保障;要继续保持和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的联系,加大开展民族宗教工作的力度。同时,他也希望委员们要继续积极参加市政协及其社法民宗委组织的各项活动,要多作调查研究工作,要敢讲话、讲真话,讲实话,用好老百姓赋予我们的话语权;政协委员作为政协工作的主体,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深圳特区改革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合影

总结会议后,李振河主任主持了首期社法民宗委“社会与法治”沙龙。汪洪和许宜群委员分别就“法治的精神与诉讼的精髓”和“法治化管理也是生产力”进行了专题主讲。

(来源/社法民宗委)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