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黄中伟副主席出席2017年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督办工作会议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7-07-10

为加强市政协2017年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深圳实体经济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及时掌握提案办理进度,给提办双方创造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以便科学合理地开展下一阶段督办活动,并为市政协六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壮大实体经济”专题协商会作准备。7月4日下午,市政协经济委召开市政协2017年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督办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经济委主任崔闽融、专职副主任庄志勇,提案委员张斌、夏俊、陈俊海、周镇平、李宁、刘志雄,以及20家提案承办单位的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庄志勇专职副主任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深圳实体经济的建议》重点提案承办和督办工作情况,并指出,本次会议一方面是提案督办会议,另一方面也是为拟于7月27日召开的市政协六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壮大实体经济”专题协商会作准备,明确涉及职能部门发言环节的具体会务安排。会上,市发改委等20多家提案承办单位分别反馈了本部门办理提案的工作进展情况,并与提案委员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对提案中所涉及的深圳市事权范围以外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也进行详细解释。出席会议的提案委员对各承办单位对本次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反馈表示满意,同时从各自提案提出时的背景和行业发展需求两方面为提案承办单位答疑,并结合上半年专题调研情况,补充和修正了部分意见和建议。

黄中伟副主席出席了本次督办工作会议。他首先详细介绍了本次提案办理的时间节点和专题协商会安排。并对各位提案承办单位对此次提案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指出,从各承办单位反馈的内容看来,本次提案办理体现出办理规范、标准高、要求严的特点,各提案承办单位都比较好的完成了反馈工作。他同时感谢了各位提案委员以及其他参与本次提案督办和专题调研的委员。他表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深圳实体经济涉及面广、内容多,建议委员们再接再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之以恒地建真言献良策。

黄中伟副主席还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希望各个参与提案办理的职能部门通过今天的会议,通过提案办理分工表逐项检查对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自查自纠、持续推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提案承办工作办实办好。

二是希望各个职能部门能够结合督办会议精神,未雨绸缪,提前布置,为在专题协商会上对提案办理工作反馈发言和回应委员意见和建议工作做好准备。

三是希望与会委员在充分了解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下,对照前期重点调研工作,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问题,进一步梳理意见建议,提升在专题协商会上的发言质量。

四是希望经济委和各位委员总结这次提案督办的经验,进一步加大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力度,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掌握各个方面的情况,注意并加强宣传工作,共同推动市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并适时开展提案督办“回头看”工作,持续推进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