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机关工作 > 

市政协机关党委学习会热议《将改革进行到底》

来源:机关党办发布时间:2017-07-27

2017年7月25日上午10时30分,市政协第六届机关党委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的有关文件,并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评工作、热议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等议题。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赵燕民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丽萍同志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崔闽融、杨耕、李振河、潘家栋、朱惠星、庄志勇参加会议并谈了学习体会。

党组书记、主席戴北方、副主席王璞,党组成员王芃一行会后也来到党员活动室,对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将“两学一做”常态化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党委会议是新一届党委成立后召开的第一次会议,并正式启用新党员活动室。它集党员活动、党员谈心、阅览、荣誉陈列、会议召开为一体的多功能办公室,旨在给机关全体党员创造一个舒适宽松的学习交流环境。在市政协党委领导的指引下,机关党办与行政接待处合力“改造升级”104室,历时半个月,因地制宜,盘活机关库存的旧办公桌椅和办公设备,最大限度地节省了改造资金。

会议共分为六个议题,首先,燕民同志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的有关文件,要求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积极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和市政协党组的决策部署;要坚定不移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坚持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认认真真学,力求学深学透,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期间,燕民同志强调,党委会议务必按要求一个月召开一次,时间安排在每个月第一周的星期二上午,相关部门的业务和活动都要为党委会议“让路”,党的工作才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委成员们进一步学习贯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并重点学习了《深圳市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评工作方案(试行)》,该方案是对考评对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考评,细化为主体责任清单指标和履责效果指标,其中市直机关单位清单任务为9项。

 

党委成员们随后热议了近期央视热播的《将改革进行到底》电视专题片,大家一致认为,在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离京考察,“第一站”就来到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的深圳,郑重宣示了党中央坚持改革开放、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决心,也说明经济特区的使命远未完结,深圳肩负着更大的责任。“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基层干部,也是深圳参与改革开放事业的一分子,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坚持改革开放,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心;二是要牢固树立‘改革是深圳的根和魂’的使命感,大胆突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和利益固化的藩篱,努力推动基层工作创新,为党员群众提供360°全方位服务。”丽萍同志说,通过观看,大家对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的意义、方向、步骤和目标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的认识,表示将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理解改革、坚决支持改革、踊跃投身改革,努力以改革的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还对六届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进行了分工,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了崔闽融同志为宣传委员,李振河同志为组织委员,潘家栋同志为纪委委员,朱惠星同志为生活委员,庄志勇同志为文体委员。最后,会议学习了向赵鲲同志先进事迹,以及研究确定党费账户单独开户事宜。(来源/机关党办)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