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率队来深调研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7-31

2017年7月24日-26日,由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张秋俭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常务理事、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为课题负责人的调研组16人来深就“民企参与国际产能合作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对策”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会见了调研组,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朱惠星陪同参加了调研。

▲与有关职能部门座谈

2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深圳市大生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听取了有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的发展情况和在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风险和应对的办法。

▲与大生农业集团座谈

25日上午,调研组与市发改委、市经贸信息委、市金融办、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分局进行座谈。四个部门分别介绍了我市企业开展境外投资和国际产能合作总体情况、政府给予的金融支持政策等内容,双方对民企参与国际产能合作中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25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深圳市宝鹰建设集团和深圳歌力思服饰有限公司,在座谈中更加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

▲参观宝鹰建设集团

▲参观歌力思服饰有限公司

2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华为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华为创始人、总裁任正非亲自陪同下参观了华为5G的最新研究成果,接着任总与调研组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认真座谈。海王集团董事长张思民介绍了医药健康的理念和海王在业务上的突破。调研组对我市支持民企参与国际产能合作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

▲参观华为有限公司

▲任正非总裁与调研组座谈交流

▲与海王集团座谈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