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徐友军副主席率队赴中山市调研“深中立体交通互联互通课题”

来源:港澳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8-21

为落实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关于做好“深圳中山立体交通互联互通课题的联合调研”的指示,2017年8月15日,徐友军副主席率队赴中山市开展调研,市发改委、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市交通运输委、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轨道办、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等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深中通道中山上岸点”、“中开高速动工点”和“翠亨新区规划馆”等现场进行了调研。下午,调研组一行在中山市会议中心与中山市政协调研组进行了座谈。会议由中山市政协副主席贺振章主持,中山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文龙首先介绍了中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接着深圳和中山两市的发改委、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市交通运输委等部门同志分别就“深圳中山两地实现立体交通互联互通”问题进行了互动发言。之后,徐友军副主席作了讲话,他表示深中两市联合开展这样的调研意义重大。通过调研,既可推动现有深中通道的建设,也要为两地将来交通设施的建设预留好接口。深中两市实现互联互通,有利于推动两地尽早实现“一桥飞架,两地同城,互利双赢”的目标;有利于两地实现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快速流动;也有利于缓解长期制约深圳发展的土地紧缺问题。最后,中山市政协丘树宏主席作了总结讲话,一是感谢深圳市各界对中山市的长期大力支持;二是感谢深圳市政协调研组一行雷厉风行、务实合作的作风;三是希望两地调研组密切沟通、精诚合作,将“深圳中山立体交通互联互通课题”调研好,出实招,切实为两地子孙后代造福。会后,中山市委书记陈旭东同志会见深圳调研组一行。

 

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吕漫妮、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董兵团、兼职副主任王明凡等委员参加了调研。

(来源/港澳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