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陈倩雯副主席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走访徐扬生常委

来源:港澳台侨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8-31

8月2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走访市政协常委、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经教育部批准,按中外合作办学条例设立,传承香港中文大学办学理念和学术体系的大学,以创建一所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一流研究型大学为己任,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华传统和社会担当的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学校拥有诸多世界一流大学知名教授和学者,包括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院士。陈倩雯副主席首先听取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目前的建设情况,并与徐扬生常委进行了座谈交流。

徐扬生常委对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目前在本科招生、学生成就、科研建设等各方面的发展情况。陈倩雯副主席表示,市政协一向重视推进深港合作,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成立将成为深港两地发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桥梁,祝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能够越办越好,成为联系深港两地交流合作、促进深港澳青少年学习交流的纽带,为香港及珠三角地区经济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陈倩雯副主席一行还参观了学校行政楼、图书馆、学生食堂等公共设施。

(来源/港澳台侨外事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