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 

张晓莉副主席出席发展东部全域旅游重点提案督办工作会议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9-12

根据市政协2017年度工作安排和《关于以“东进战略”为推手,发展东部全域旅游的提案》办理方案要求,9月7日下午,市政协经济委组织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工作会议。市政协张晓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主持会议,提案人民进深圳市委会和提案主办单位市文体旅游局及市规土委、市交运委、市轨道办以及龙岗、盐田、坪山区和大鹏新区等相关会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首先代表提案主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前期工作情况。他表示,市文体旅游局作为《关于以“东进战略”为推手,发展东部全域旅游的提案》的主办单位,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制定了责任分工表,组织协调责任单位,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市文体旅游局吴波处长就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从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答复。市规土委等会办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提案涉及本部门的责任内容逐一作了介绍。提案人民进深圳市委会代表尹申明作了回应,他表示,与会各部门提出的办理措施非常详细,完美响应了提案要求,他还就发展东部全域旅游要在独特性上下功夫、在宣传上下功夫、在全民参与、共建共享上下功夫、在协调上下功夫和在安全上下功夫等五个方面作了补充和说明。

张晓莉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市文体旅游局等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成绩,认为各部门对以“东进战略”为推手发展东部全域旅游的提案高度重视并认真办理,提交的有关提案阶段性办理情况的汇报很全面务实,有利于推动提案建议的具体落实。她指出,市政协对重点提案的选定、交办和督办有着一套严格规范的流程,目的就是为了推动深圳整个经济、社会的平稳健康发展,尤其是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机遇期,市政协更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充分发动委员、党派围绕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发声出力,积极履行政协职能。

张晓莉副主席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通过本次重点提案督办工作会议,提案人、主办、会办单位以及督办单位能够群策群力,对会上反映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进一步梳理,将有关成果更好地融入下一阶段工作。二是希望提案人民进深圳市委会继续关注深圳经济发展,积极献计献策,同时要继续加强重点提案培育力度,为明年初市政协六届四次全会做好充分准备。三是希望市政协经济委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既为各个党派、各位委员服务,有效架设起党派、委员和政府职能部门相互沟通、相互理解的桥梁;又为政府职能部门做好服务,尤其是充分调动起在深的全国、省、市、区四级政协委员的力量,把市里各个职能部门需要跟中央各部委和广东省各部门协调推进的在关事项在政协平台上提出来,通过全国、省政协委员在全国、省政协会议上的呼吁和反映,积极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