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深圳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刘润华当选理事会新会长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7-09-14

9月12日下午,深圳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王大平,原副主席钟晓渝,机关巡视员刘励,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原主任乐正,研究会48位理事参加会议。提案委员会主任余立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研究会副会长钟晓渝所作的《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2013-2017年上半年财务工作报告》;选举刘润华担任第二届理事会新会长,黄中伟、王大平为副会长,乐正为秘书长;任命了理论研究会新的法定代表人。

2013年以来,市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认真开展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开展了多项理论研究活动。如分别就“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等重点调研课题展开调研;形成了《关于加强人才建设若干建议的报告》《关于推进落实深圳“东进战略”的若干建议》等调研报告以及《加强政协民主监督的探索与思考》、《推进文化创新 建设文化都会》等一些理论研究文章。先后协助承办第四期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培训班、深圳市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暨五届市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等相关活动,积极探索和促进研究会运作机制改革。

 

刘润华向支持和参与深圳市政协理论研究会工作的有关单位、老领导和全体理事表示感谢,向新当选的理事会领导成员表示祝贺。他表示,研究会自成立以来,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组织开展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为活跃学术研究、推动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润华指出,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是形势的要求,是推进我市政协工作的需要。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为我们开展这项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引。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坚持与时俱进、坚持理论结合实践,在加强组织、整合力量、提供服务上下功夫,力争形成更多针对性强、有深度、可操作的理论成果,用政协理论创新推动政协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努力开创深圳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