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员会 > 

张晓莉副主席出席高等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9-15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对我市高等教育发展的意见建议,2017年9月12日下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组织召开高等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企业代表专场)。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出席,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市政协委员武良成、高等教育调研组专家以及来自我市四大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行业的13家企业代表一同参加了会议。

 
张晓莉副主席讲话

会议由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支持。她简要介绍了我市高等教育发展专题调研的背景和前期调研基本情况。与会企业代表依次就目前企业人才招聘情况、对人才的需求导向以及校企合作、产学研用融合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和看法。华为、富士康、地铁集团、大疆等知名企业一致表示,深圳的高等教育发展需要合理的规划布局,既要提升对高精尖人才的吸引力,又要推进中低端人才的本土化。调研组专家就企业发展与高等教育的关联性、在目前严峻的资源约束条件下如何更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高等教育等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杜勤主任主持
 
调研组专家与委员交流

张晓莉副主席表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高等教育是深圳的一个短板。在补齐这个短板的过程中,要认真处理好占领制高点与占领阵地,以及所在、所有、所用的关系;名校需要长期的沉淀和积累,深圳高等教育的发展需要全社会上下不懈探索和努力,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进深圳高等教育的发展。(科教卫体委工作处丁慧琼)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