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王璞副主席率队赴玄武观开展宗教工作调研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9-15

作为宗教课题系列调研之一,9月14日下午,王璞副主席率队赴龙岗玄武观调研我市道教工作情况,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市政协委员刘天华、马兴通、庄桂雄、陈昳茹,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侯海,区政协副主席马明高,以及市民宗局、市水务局、区政协、统战部、发改局、规土局、平湖街道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据介绍,由于历史原因,五大宗教中,我市道教起步较晚,一直没有正规的道教场所。在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市道教协会于2012年10月成立,我市第一处经审批登记开放的正规道教活动场所——深圳玄武观于2014年11月正式挂牌。玄武观登记开放后,认真落实宗教事务条例,举办各类型道教文化活动,为我市搭建道教文化平台,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拓宽与港澳台特别是台湾同胞的友好交往,为人心思归,服务国家和平统一大业发挥作用。

王璞同志指出,我们要贯彻全国和省市宗教会议精神,开展有关宗教工作调研,进一步推动我市宗教工作依法管理,健康和谐开展。道教为我国传统文化,建议有关方面、市区相关部门从有利于我市宗教工作,有利于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文化休闲场地角度,积极研究相关问题。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