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员会 > 

黄中伟副主席出席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9-25

2017年9月20日上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组织召开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座谈会,了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子兴同志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关于以人为本深化医改筑牢健康深圳基石的提案”办理情况。黄中伟副主席出席会议,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朱惠星以及提案单位农工党市委会、提案办理单位市卫计委副主任孙美华等参加会议。

 

孙美华同志详细介绍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在提高公立医院薪酬水平方面,近年来,市卫计委转变公立医院用人方式、优化公立医院收支结构、稳步提高公立医院薪酬水平、搭建多层次多元化执业平台,逐步提高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在改善义务人员执业环境方面,近年来,市卫计委稳步增加卫生人力资源总量、全力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逐步转变市民看病就医行为习惯、保障医务人员执业安全,逐步解决我市医务人员总量不足、工作负荷重、压力大等问题;在医疗行业正面典型宣传方面,市卫计委通过持续改善市民看病就医感受、积极选树行业先进典型、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等,引导社会合理预期,努力推动医患关系回归理性。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市卫计委与提案单位进行了多次沟通。对提案办理情况,提案单位农工党市委会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满意,同时建议,市医改办在出台相关政策时要开展广泛调研,进一步增强政策的灵活性。

黄中伟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提案办理单位在解决提案提出的意见建议方面所作的努力,希望市医改办在争取财政支持、善用财政资源以及医疗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更好提升我市医疗事业发展水平。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