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员会 > 

张晓莉副主席出席“打造国际一流创新创业城市1+9”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9-25

为确保重点提案取得实效, 2017年9月20日下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组织召开市长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出席,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朱惠星,提案人代表张俞强、庄义婷、张小梨、蒋道超、于伟、刘连福、李榕、罗晓音等委员以及承办单位市科创委、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委、市市场监管委、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口岸办、市外办、市台办、南山区科创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7年市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由《关于以“城市质量提升年”为引领,打造国际一流创新创业城市的提案》(民盟提出)及9件相关提案组成,提案督办由张晓莉副主席牵头科教卫体委负责。座谈会由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主持,提案办理单位依次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市科创委作为主办单位,详细介绍了我市在打造国际一流的创新创业城市的具体举措,包括在出台精准扶持政策、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大新型研究机构建设扶持力度、优化人才环境、构建产学研产业集聚平台、促进国际双向转移、搭建港澳台青年交流平台等方面的不断探索。

 

相关会办单位就融资政策、财政支持、人才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各提案人听取汇报后表示:对提案的总体办理情况是满意的,希望在现有基础上能够勇于突破,从提升城市综合科技水平、文化软实力,体制机制创新、构建区域协同创新体系等角度出发,为深圳科技创新发展谋划更大的空间和布局。

张晓莉副主席简要介绍了重点提案的产生过程,肯定了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承办部门积极办理回应,有效沟通联系共同推动重点提案办理取得实效的做法。她表示,政协是一个协商平台、发声平台,着重为相关各方搭建沟通平台、提供服务,希望通过牵头组织、督办,建立委员和职能部门之间的紧密联系,共同推进城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丁慧琼)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