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员会 > 

张晓莉副主席率队赴市发改委调研高等教育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0-16

为进一步了解我市高等教育的整体规划和布局,2017年10月10日上午,张晓莉副主席率队前往市发改委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安邦强、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和“深圳市高等教育发展”专题调研组有关专家一同参加了座谈。

市发改委副主任邱健明简要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我市推动高等教育发展的政策导向、资金支持、项目推进等情况,提出我市高等教育存在整体规模偏小、人才培养层次偏低、创新能力不强、合作办学高校存在攀比现象等问题,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适当把握合作办学节奏、统一合作办学建设标准、明确我市高校实验室投入原则等多项建议。调研组专家与发展规划处、城市发展处、高技术处等负责同志就高校发展与经济、产业、创新之间的关系、合作办学评价体制机制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张晓莉副主席表示,我市高等教育发展与一线城市存在一定的差距。在补短板的过程中,要处理好普遍与重点,占领制高点与占领阵地的关系。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下,要明确城市发展的定位,注重人才的引、用、育、留,构建与城市发展、产业需求相匹配的高校布局。希望大家精诚合作,共同推动我市高等教育的长远发展。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丁慧琼)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