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加强协调形成合力 共同推动深圳统一战线事业发展

来源:宣传信息处发布时间:2017-10-16

13日下午,市政协与市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合力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进行交流。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洁通报我市统战工作情况。

“深圳统战工作进入全面发展阶段,统一战线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离不开市政协的大力支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对市政协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市政协与市委统战部虽然分工不同,但目标和方向是一致的。近年来,市政协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和民主党派作用发挥、积极推动民族团结和宗教和睦、主动参与统一战线各种活动,有力促进了全市“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建立和完善。“统战工作需要各方共同来做。”她希望市政协与市委统战部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共同推动我市统战工作发展。

林洁同志还向与会同志详细通报了新形势下中央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深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要求的思路举措以及我市各领域统战工作情况。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通报了市政协发挥统战职能的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分别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深圳各领域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深圳的统战工作成绩显著,无论是非公经济、港澳工作、侨务工作、新社会阶层等各方面亮点很多,感受到深圳统战工作形成的合力。”市政协主席戴北方表示,当前,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新时期的统战工作越来越重要、作用越来越大。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工作提出的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刻认识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新时期做好统战工作的信心和动力,在市委领导下,更好发挥人民政协统战职能,认真落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广泛团结各界人士,凝聚人心,在政协平台上发出更多、更好、更响亮的声音。

戴北方表示,希望市政协与市委统战部及相关工作部门建立联系交流制度,定期通报工作情况,加强工作衔接;同时在健全和完善委员履职管理、开展重大课题联合调研、联合开展学习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把深圳统一战线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市政协领导黄中伟、王璞、黎军、王大平、王芃, 市委统战部领导蔡立、马勇智、王子建、唐向群,市政协和市委统战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宣传信息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