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带队走访李亚威常委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7-10-23

10月19日,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带队走访了深圳道德模范、市政协常委李亚威。

李亚威对陈倩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自己带领团队在云南楚雄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和文化扶贫的工作情况。陈倩雯表示,李亚威同志多年来积极投身于少数民族地区,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和文化扶贫,作为一名艺术家,李亚威同志忍受着孤独与清贫,苦心追求着她的文化理想激发了广大政协委员的使命感与自豪感。目前,中共十九大已于10月18日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希望李亚威同志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带动更多人加入保护民族文化的公益事业当中。

李亚威, 现为深圳市政协常委、国家一级编剧、专业导演、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深圳市文联副主席、深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席、深圳市影视产业联合会会长。李亚威从20世纪初便走进了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的山寨中,历时近两年,跑遍了2万多公里山路,用自己的生命记录着那里正在消逝的文化。看到当地穷得全村人想看一本书都找不着,于是她个人捐出21000元,为老木坝村建了一座文化站。现在仍致力于楚雄影视学院的筹建,自掏腰包培养影视实用人才。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