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强调: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政协事业发展的精神引领和自觉行动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7-10-30

10月27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北方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在中国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和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所明确的新思想新战略新目标,选出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的领导集体,是党心民心所向,我们完全拥护、完全赞成,对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我们要坚决贯彻执行。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用“以特别之为,立特区之位”的姿态来走进和迎接新时代。政治上要有特别的忠诚,作为特区干部,在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上要特别坚定,树立“四种意识”要特别牢固,贯彻十九各项部署要特别有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要特别坚决。工作上要有特别的担当,解放思想、勇于变革、敢于担当、敢于碰硬,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攻坚克难,完成新时代各项使命。政协履职上要有特别的作为,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要求,牢牢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最大限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性,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履行好政协的职能,在民主政治建设中走在最前列。

就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戴北方强调:

一、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协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系统地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做到入脑入心、真学真信、立学立行;要通过党组及理论中心组学习、机关党委和支部学习、专题辅导、专委会组织委员学习等多种形式,实现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学习全覆盖;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发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广泛宣传,把各界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自觉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坚强领导。市政协党组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政协工作。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学习和严格尊崇党章,加强向市委请示报告工作,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市政协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搞得更好,把市政协机关党员队伍建设得更好。

三、推进政协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要按照“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要求,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推动深圳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走在最前列。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增强政协界别代表性的新途径。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密切与社会各界联系,找到新时代全社会意愿的最大公约数,不断扩大新时代的团结同心圆,把各界力量凝聚在党的旗帜下。

四、聚焦党政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紧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事关深圳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科学选题、深入调研,广泛协商议政、积极献计出力。围绕党政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提高民主监督实效。要按照年初计划,不打折扣、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思考和谋划明年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审议了《市政协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计划》。

市政协领导刘润华、陈倩雯、王璞、张晓莉、黎军、王大平、王芃参加学习会,并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实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一致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政协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在规范提案办理、开展民主监督、委员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体现党的十九大的思想和要求。

机关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