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到龙岗调研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发布时间:2017-10-30

10月25日下午,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一行到龙岗区,走进园区和企业,现场调研相关发展情况,他强调龙岗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又大力布局未来及新兴产业,应积极对接国家产业政策,促进经济发展。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龙岗区领导戴斌、陈广文、臧动等参加了调研。

当日,戴北方一行首先来到大运软件小镇,详细了解园区的运营管理模式和园区内企业研发、生产、经营情况。截至目前,大运软件小镇共引进以柔宇科技、英伦科技、中燃科技为代表的20多家创新型企业及团队,构建了微游汇孵化器、智能港创客空间等一批低成本、全要素、开放式的创新创业平台,引进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机器人研究院、深圳大学创新研究院等6个大学的产学研基地,9个众创空间,创客团队216个,聚集各类技术型人才5000多人,并与30多家专业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2016年,园区企业产值达到了18亿元,该园区也成为龙岗产业转型升级的亮点工程。

随后,戴北方一行来到阿波罗未来产业城,了解产业城规划建设进展情况。阿波罗未来产业城是深圳市首个军民融合类的未来产业集聚区,重点引进航空航天、可穿戴设备、智能装备等项目,现有规模以上企业147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8家。启动区正在建设无人直升机研制及产业化项目,光启未来科技城等项目和整体市政设施项目,发展前景被广泛看好。值得一提的是,该产业城还将综合管廊、海绵城市、智慧市政及河道综合治理的“大市政”理念进行实践,有着很好的示范性。

戴北方对龙岗区坚持“高端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龙岗既能在现有条件下强化对老旧工业区的改造力度,使其成为创新高地,并营造一个从初创、成长到产业化全过程的综合创新生态圈,发展势头很好;龙岗也着眼未来,布局了一大批未来及新兴产业,培育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做法值得借鉴。戴北方强调,龙岗产业基础良好,在发展过程中,应注意与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做好衔接,力争让辖区企业成为行业标杆,促使龙岗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