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提案委员会 > 

市政协提案委开展第五次委员活动日主题活动,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1-03

10月31日下午,提案委员会第五次委员活动日活动在齐心集团举办。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主持活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应邀出席,20余名委员自愿参加。

刘润华常务副主席带领委员参观了齐心集团物流中心和品牌展厅,观看了齐心集团的宣传片,了解齐心集团的基本运作、企业文化和发展历程。

在座谈交流会上,齐心集团董事长、市政协委员陈钦鹏就集团发展历程、行业发展趋势、业务结构、投资布局、发展战略五个方面对企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银澎好视通总裁侯刚详细讲解了云视频会议的产品开发和技术要求。委员们围绕齐心业务模式,进行深入交流,相互借鉴启发。

活动日专门传达学习了刚刚召开的中共十九大精神,并对继续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委员们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提出了若干提案撰写选题,探讨了收集形成提案选题素材的途径和方法,交流了提案撰写的角度和经验。

刘润华常务副主席总结讲话。他指出,齐心集团的发展过程,是与时俱进的过程,是抓住时代发展脉搏、以市场为导向、充分整合利用社会各项资源的过程。

他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头等要务。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区别于西方民主的最重要表现形式,我们要找准政协在国家政治架构中的独特定位,更好地发挥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与众不同的作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与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中央对人民政协的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相结合,着力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这是与政协实际相吻合、有政协特色、有针对性的工作指引。贯彻落实“三化”,要求政协组织把协商工作贯穿于决策之前、决策之中和决策之后,切实发挥政协的独特作用。

刘润华常务副主席指出,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是空话、套话,要以不等不靠的工作态度认真落实。提案委应结合自身实际加强统筹协调,促进提案办理效果最优化。要推进提案人认真撰写有意义、有具体内容、可操作的提案,推进提案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落实提案建议,真正为老百姓做实实在在的工作,真正造福于人民。

刘润华常务副主席要求,提案工作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前,承办单位需将提案落实情况具体量化,包括今年落实了哪些事项、推进了哪些工作及其进度、明年还将开展哪些工作,简明扼要地以表格形式体现出来。提案委汇总提案落实事项,并向社会公布,有利于对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效果进行量化评估,促进提案办理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