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第三次市、区政协提案工作联系会议召开,重点研究明年市、区政协联合督办提案选题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1-09

11月2日下午,第三次市、区政协提案工作联系会议在南山区政协召开。会议交流了市、区政协提案工作,重点研究了明年联合督办提案选题。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黎军,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副主席陈书爱,福田区政协副主席杨金山,盐田区政协副主席司马冰,龙岗区政协副主席杜楚明,龙华区政协副主席仙新民,坪山区政协副主席彭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机关副巡视员魏威、各区政协提案委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首先致辞,欢迎市、区政协提案工作联系会议在南山召开,认为提案工作需要广泛交流、上下联动,交流经验、互相启发,不断创新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和水平。

市、区政协提案委主任交流了今年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经验和做法,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及下一步计划。结合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会议重点研究了各区政协提出的作为明年联合督办提案的选题。与会的各区政协负责同志畅谈体会,表示分管提案工作虽然任务艰巨但有信心做好,还就委员撰写提案和督促承办单位办理提案发表见解,提出了许多前瞻性的思维和建议。

黎军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她对8个区政协全力配合市政协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市政协为区政协做好服务和协调工作。她充分肯定了各区政协的提案工作,认为各有亮点,值得市政协学习借鉴。

黎军副主席指出,市政协今年有两项提案工作创新,一个是市、区联合督办提案,一个是监督性提案督办,都对市、区政协工作联动提出了新的要求。市、区政协越来越多的联动是大势所趋,根源于事权在市、区之间有分工,提案内容在市、区办理职能有交叉,市、区政协要共同努力,共同酝酿需市、区联动的提案选题,确定在市政协提出的提案,推动提案办理解决问题、市民受惠。

黎军副主席强调,推进落实政协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市、区政协应梳理、汇编制度性文件。市政协要作表率,做成模板、提供指南,指导各区政协学习借鉴,不断完善全市政协提案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