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与湛江市政协考察团一行座谈交流

来源:宣传信息处发布时间:2017-11-09

11月7日,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会见了湛江市政协主席许顺率领的湛江市政协考察团一行并座谈交流。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湛江市政协领导林家萍、戚兆蓓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两市政协工作情况,并重点围绕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以及委员队伍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湛江市政协主席许顺简要介绍了湛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深圳是我国很有活力、竞争力、创新力的特区,考察团一行来深,感到“特别温暖、特别有感情、特别有收获”。他表示,湛江作为欠发达地区,同时也是人口大市、农业大市、海洋大市、科教大市,将认真学习深圳改革创新方面的先进经验。许顺表示,深圳市政协在履行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在协商民主、委员联络等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湛江市政协认真学习借鉴。

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对湛江市政协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是包括湛江在内的全国各地大力支持的结果。湛江发展速度快、发展潜力大,为湛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高兴。戴北方表示,深圳市政协虽然起步较晚,但起点较高,历届政协人具有和深圳这座城市一脉相承的创新、探索、改革基因,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一些工作特点和特色。要把政协工作做好,必须紧紧依靠党委的领导,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党委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必须实现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减少工作随意性,“有制度、有规范,路就好走”;必须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把委员队伍建设好。戴北方表示,近年来,湛江市政协工作成绩突出,在抓“一个中心、两个点(重点、亮点)”等方面形成的很多经验值得深圳市政协学习。希望两市政协加强沟通交流,推动深圳、湛江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深圳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漫娥、副秘书长曹亚良、人资环委主任杨耕、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潘家栋、坪山区政协主席陈主,湛江市及各区县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