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王璞副主席看望著名画家王子武先生

来源:文化文史学习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1-15

11月8日下午,受戴北方主席委托,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画院院长王璞代表市政协专程走访看望了深圳市美术家协会首届主席、名誉主席、市政协原委员、六届市政协书画院特聘顾问、著名画家王子武先生。

王子武先生作为深圳美术事业发展的奠基者和深圳市美术家协会的创始人,为深圳美术事业传承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德艺双馨,淡泊名利,不断创造中国画的艺术高峰,彰显了独特的人格魅力和艺术价值。作为长安画派代表人物,他笔下的《平型关大捷》《壮怀激烈》《黄陵古柏》《白石山翁》《沈括》《生当作人杰》《曹雪芹》《屈原》《石钟山记意》《春颂》等画作深入人心。为表示感谢和敬意,在老先生八十一周岁生日之际,王璞副主席受戴北方主席委托,给老先生送上戴北方主席亲笔签名的寿辰贺信,并致以诚挚的问候。

王璞副主席与王老先生及家人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情况,祝福他健康长寿,福乐绵绵!王璞副主席深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随着人民的需要从物质文化需求发展到美好生活需要,随着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文化建设也要提升至更高层面,肩负更多的使命。老先生是深圳乃至我们国家的宝贵文化人才,我们必须倍加珍惜,为宣传其艺术成就、弘扬其艺术精神尽心出力。希望先生能继续关注和支持深圳文化艺术工作,关注和支持深圳政协工作。画家王小燕代表家人表示感谢。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专职副主任、书画院副院长柳光敏参加了走访活动。

(来源/文化文史学习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