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李振河主任参加全国暨地方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交流会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1-22

11月16日,全国暨地方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交流会在贵州贵阳召开,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交流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经验。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朱维群,贵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贵州、广西、宁夏等地政协领导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市政协民宗委负责人150余人出席会议。深圳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李振河也参加了会议,向大会提交了《注重发挥人民政协优势 增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的交流材料,并在分组讨论上发言。

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朱维群结合十二届全国政协民宗委五年来的工作,作了题为《总结经验,研究规律,提高政协民宗委履职水平》的报告。他说,五年来全国政协民宗委共组织37次专题调研考察,召开12次界别座谈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75篇,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推动了民族宗教领域一些重要问题的解决,为国家民族宗教工作创新推进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未来的政协民宗委工作中,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致力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始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马飚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面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提出的关于人民政协和民族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推动政协民宗委工作创新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参与人民政协协商民主整体推进的生动实践;发挥政协民宗委作用,推动党和政府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