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 

经济委举行“政协委员畅谈十九大”第五小组学习调研活动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1-2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深圳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走在最前列,根据市政协党组的要求和《市政协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计划》安排,本委日前制订了《市政协经济委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工作方案》,市政协戴北方主席对该方案批示“很好。要注意把调研工作做实。”为了落实北方主席指示精神,经济委于2017年11月22日下午,在南山区创新大厦A座九楼金活医药集团公司举行了本次“政协委员畅谈十九大”第五小组学习调研活动。本场活动也是经济委本次系列学习调研活动的首场专题座谈会。市政协经济委兼职副主任、第五学习小组组长赵利生常委、庄志勇专职副主任、罗峥、叶文学、林洺峰、吴建平、杨子江、刘芳等15位委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庄志勇专职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市政协本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计划的具体安排,指出本委将81名委员按照行业特点及属性分为5个小组,在学习落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大框架下,将围绕明年经济委重点工作要求,开展结合十九大精神的“打造深圳一流营商环境”学习调研活动,整个活动将分为分组学习、分组调研、召开专题座谈会以及开展企业内部宣讲活动等四个阶段,并将在五个学习小组分头开展活动的基础上,初定于12月中旬召开一场经济委全体委员参加的专题座谈会,会上将由各学习小组分别推荐部分委员进行学习交流。

座谈会上,各位委员纷纷作了发言,会场气氛热烈,部分委员认为,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围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对深圳未来的经济发展趋势非常看好,充满信心。部分委员表示,所在企业已经根据十九大精神总结出企业下一步发展规划的思维导图,表示在学习过程中受到“不忘初心”的启发,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定位与格局框架都将有更高层次的提升,迈上了更加崭新的台阶。部分委员结合十九大报告中“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大主题,就如何“打造深圳一流营商环境”的内容,充分论述了下一步充分挖掘海洋资源,运营滨海产业,将深圳打造成更加宜居的滨海之城的有关设想。部分委员还结合自身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阐述了下一步如何在实践中贯彻十九大精神,为造福社会贡献自己绵薄之力的良好愿望。

座谈会始终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由各位委员展开热烈交流,整体学习氛围浓郁,通过本次学习,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了信心,鼓足干劲,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出色的工作业绩作为检验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效果,为谱写深圳更加美好生活的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座谈会结束后,各组组员还在组长赵利生常委陪同下,认真参观了金活集团发展历程展示和产品展示室以及总部工作环境,充分感受到了金活集团良好的工作氛围和“效力世人,泽润苍生”的企业文化理念。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做好充分准备,争取在经济委专题座谈会上做主题发言,通过结合学习和调研情况,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和市政协经济委2018年工作思路提出意见和建议,争取把集体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