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潘家栋率港澳委员考察深汕特别合作区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2-07

2017年12月6日上午,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家栋率港澳委员考察组到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汕尾市委常委、副市长、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主任产耀东会见了考察组一行并陪同考察。

深汕特别合作区总面积468.3平方公里,规划控制面积约200平方公里,2016年,合作区第一次单独统计经济指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亿元,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6.08亿元,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量38.13亿元。截至2017年6月,合作区项目总计134个,总投资540.95亿元,其中产业项目有包括腾讯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华润新一代数据中心、华为(深汕)云计算服务中心等64个,总投资316.31亿元,基础配套设施项目70个,总投资224.64亿元。

在参观了规划展厅和实地考察产业园区后,产耀东主任率招商和规土等部门与港澳委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对港澳委员此次到深汕合作区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港澳委员为深汕合作区的发展多出谋献策并积极参与到合作区的开发建设中来。港澳委员们对合作区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地赞赏,认为合作区未来的发潜力巨大,除拥有政策优势和土地资源外,管理服务亦已逐步到位,纷纷表示要尽快参与到合作区的建设中来。

潘家栋主任表示,此次考察不虚此行,收获很大,既加深了对合作区的认识了解,又增强了港澳委员到合作区投资建设的信心。近年来,在省委和市委的重视下,深汕合作区不断完善合作区管理体制机制,推动合作区大开发大建设、实现了高质量快速发展。希望港澳委员要把握机遇,认真关注和积极参与深汕合作区的建设。

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兼职副主任、香港委员召集人王明凡,市政协常委陈国雄、黄育存,市政协委员陈镇文、陈锦通、陈焕杰、吴邦兴、周南、黄静香、戴爱国及部分港资企业家共2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