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提案委员会 > 

市政协召开六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培育结题评审会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2-12

12月8日下午,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培育结题评审会在后一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主持,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出席并讲话。特邀综合开发研究院研究中心主任王梅、市发改委秘书处副处长方小军、市委党校教授刘琳、市发展研究中心经济处调研员罗华荣担任评委,市各民主党派、市政协各专委会和市有关人民团体等重点提案培育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执笔人参加了会议。

 

市各民主党派、市政协各专委会、市有关人民团体18位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吸纳中期评审会议的意见,深入调研,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案培育的主要内容和建议,与会评委对培育提案逐一点评,充分肯定各单位前期所做的工作,认为经过修改,内容更加丰富,质量有所提升。评委们也指出,部分提案仍存在目标宏大、建议空泛、重理论轻操作等问题,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建议。

余立功主任从提案工作的角度,就提案的形式和内容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按照有关格式、字数、标题、图表等方面的要求进行规范;二是结合对部分提案的点评,提出了提案内容切口要小、建议要具体可行、避免提案“回娘家”等具体建议。

刘润华常务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评委的点评专业到位,也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对待重点提案培育工作的积极态度。经过前两次的重点提案培育评审会议,结题评审会各单位送来的材料大有进步,可见大家的努力见到了成效,也获得了评委的认可。提案内容和建议决定办理的效果。所以,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评委提出的修改意见再认真进行深加工,所提建议可小不可空,数据要精准。

润华常务副主席指出,提案办理结果清单制度可以使各方清晰地看到,通过提案办成了哪些事情、推动了哪些工作、明年还可以做什么,从而督促提案人认真撰写提案,办理单位认真办理提案,达到问题聚焦、拿结果清单即可评估成效的作用。这是提案委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做出的一项工作创新,应该继续坚持和完善。

刘润华常务副主席强调,提案是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履行职责的重要方式,委员和办理单位要真真正正重视提案工作,把更多精力放在提案工作上。提案撰写要符合规范,注重格式,紧扣时间节点,建议具体可行,真正解决问题。要努力把重点提案写成优秀提案、样板提案,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