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陈倩雯、徐友军副主席出席人资环委畅谈十九大暨调研活动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2-28

2017年12月19日,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梅林水库召开会议,组织委员畅谈十九大,并开展“建设美丽深圳”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徐友军出席,市政协副秘书长安邦强,人资环委主任杨耕、专职副主任万国强参加。

会议由人资环委主任杨耕主持。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安邦强副秘书长传达了市政协关于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万国强专职副主任通报了人资环委2017年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结合委员们的实际工作开展了讨论和交流。

委员们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十九大报告有大使命、大格局、大担当,而且多次提及“生态文明”,首次把“美丽”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限定词之一,对“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做出重大部署,提出了“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四大要求,为我们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围绕“美丽深圳建设”主题和明年重点工作思路,委员们提出六个方面的建议:一是不断开展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以十九大报告来指引各项工作开展;二是进一步加强深圳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选择切口小的主题开展调研;三是要加大各类城市优质生态产品供给,为民生谋福利;四是在各类城市交通换乘、接驳上做好统筹规划,从实际需求的角度出发方便市民绿色出行;五是进一步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六是持续关注深圳水环境建设,不断提升市民的观水、用水质量。

徐友军副主席对人资环委2017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委员们对政协工作的支持和付出。他强调,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这次学习活动,要求全体委员努力掌握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领会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和市委的要求,转化为自身履职的目标和任务;他指出,委员们的发言,包括学习十九大的领会和心得,包括宏观层面的参政议政和微观角度的民生实事,说明在结合实际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上下了功夫,开展了深入思考。

陈倩雯副主席要求,人资环委要紧跟市委的战略方向指引,充分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及时列入履职工作计划,充分发挥协商议政的平台优势,凝聚各领域、各行业的委员力量,聚焦“美丽深圳”,提升城市环境,推动深圳建设生态文明高度发达的先行区。

会后,委员参观了深圳市水情教育展厅,观看影像纪录片,了解深圳基本水情变化和建市以来水源供水体系、防洪减灾体系建设情况。委员们高度赞扬老一辈水务工作者艰苦卓绝的奋斗和奉献,对我市持续改善水环境充满信心。

随后,陈倩雯、徐友军副主席带队考察梅林水库管理工作与周边环境建设,围绕“建设美丽深圳”开展调研,了解水库管理处在涵养水源、保护水质方面的具体举措,掌握推动直饮水工程的建设进度,探讨扩大深圳野生苏铁等本地珍稀植物的保护力度。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