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提案委召开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评选暨全体委员会议 刘润华、黎军等出席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1-05

    12月26日,提案委组织评选2017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并召开提案委全体委员会议。

    上午,评选2017年度提案先进办理单位,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主持,市政协机关副巡视员魏威与市委督查室王妍、市政府督查室吴立民等同志出席。经过共同研究,建议市委办公厅等15个单位为2017年度市政协提案办理先进单位,报主席会议审定。

    下午,提案委组织委员评选优秀提案。把561件提案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深港合作分成6大类,每个类别由一个工作组负责评选推荐,魏威、曹秀梅、柳光敏、朱惠星、万国强和董兵团同志分别担任各组组长。六个组共推选出37件提案,建议作为2017年度优秀提案。

 

    下午4:30,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市政协后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魏威同志主持,刘润华常务副主席、黎军副主席应邀出席会议。

    提案委主任余立功同志作了2017年工作总结,重点回顾全年工作的创新举措和工作成效,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重点在提高提案质量、发挥提案监督作用和增强提案办理实效等方面着力,继续巩固、加强和提升2017年的亮点工作,力争在2018年形成运转协调的工作机制。

    委员们纷纷表示,这一年工作收获颇多。委员们赞赏提案办理结果清单制度的创立,认为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法,使提案和提案办理结果更加明白,有效促进了工作质量的提高,接下来要进一步聚焦,把这项工作深入开展好。探索开展委员活动日工作,给委员提供走进企业、了解社会、促进相互交流合作的好机会。提案委的一系列创新举措,给委员们提升本职工作以重要启发,激发了委员参政议政、为社会贡献力量的激情与动力。

刘润华常务副主席作总结讲话。他深感每位委员都是政协的重要财富,每位委员的经历不同,在不同领域都有独到之处。通过每次的交流学习,他都能学到新的东西、认识新的事物。也正是因为委员的积极参与,提案委的工作才能不断取得进步。他特别感谢在强区放权改革常委会专题协商会筹备、提案办理结果清单整理等具体工作中提供了人力支持的委员。 刘润华同志指出,提案办理结果清单制度的建立,能够有效解决传统提案报告式回复、内容冗长的问题,是完完全全的干货。有了清单,提案办理的结果就能一目了然。有些提案办理成果是零,追溯其原因,可能是提案写得不行,比如有些建议滞后,或建议的内容市里没有事权,或是条件不具备,目前无法解决。清单制度的建立,对于提、办双方的工作来说,意义都很重大。同时,通过提案办理结果清单,能让提案工作有价值,让提案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刘润华同志要求明年继续深挖、深耕细作,坚持把它做得更好。

润华常务副主席对委员们提出殷切希望。他说,现在是政协发挥作用最好的时代、最佳的时机,深圳市具有社会氛围活跃、实践走在前面的好形势,各位政协委员要充满责任感、自豪感,用好自己的身份和权利,满怀热情投入政协履职工作中,用好提案这一重要的履职形式,为我市科学发展聚智献策。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