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员会 > 

黄中伟、张晓莉副主席出席科教卫体委全体会议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1-09

2018年1月3日下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组织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张晓莉,副秘书长安邦强同志出席会议, 52位委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分设界别分组讨论和全体委员座谈交流两个环节。在各召集人组织下,科协、科技、教育、体育、医卫5个界别分成5个小组对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界别集体提案、2018年本界别活动计划进行研究讨论,审议科教卫体委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并提出意见建议。

全体委员会由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同志主持,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是科协、科技、教育、体育、医卫界别召集人报告各界别小组讨论情况;二是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同志通报本委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三是市政协领导讲话。

在听取各界别汇报和本委年终总结后,张晓莉副主席发表了讲话。她肯定了委员在我市科教卫体事业发展中所发挥的主体作用和认真履职所取得的成效,对各位委员的辛勤付出表达感谢。指出,六届市政协成立以来,科教卫体委对本委联系服务的几个界别中,同样存在发展、调研、工作开展不均衡现象,教育、卫生事业着墨较多,工作力量较大,而科技、体育行业的工作开展有待加强;2018年科教卫体委要着重对科技、体育两大产业领域进行深入细致的挖掘,下大气力,花大工夫。

同时,她对委员履职提出了两点要求:希望委员履职既要做到“向前看”,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的焦点、热点问题,不断推进民生事业发展;又要做到“回头看”,对每次调研的可推动、可落实的成果,要持续跟踪,真正取得实效。晓莉同志指出,“委员强则政协强”,希望委员们能够对政协工作提出更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政协事业的发展。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丁慧琼)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