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今日开幕 为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供“深圳样板”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01-15

15日上午,深圳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在深圳会堂开幕。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以及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市政协主席戴北方表示,要以实实在在的实践成果,展现协商民主制度的优越性和生命力,为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供“深圳样板”。

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黄中伟、陈倩雯、王璞、张晓莉、徐友军、黎军、王大平、党组成员王芃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黄中伟主持。

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市委原书记李灏、厉有为、刘玉浦,以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和市政协老领导,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总商会)、市知识界人士联谊会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戴北方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戴北方说,2017年是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广泛团结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组各界人士,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深圳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戴北方说,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市政协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中共深圳市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站位,打造工作品牌,提升协商成效,以新姿态迎接新时代,以新作为展现新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实践成果,展现协商民主制度的优越性和生命力,为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供“深圳样板”,为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润华向大会作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代表市政府作提案办理的情况通报。

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期间

市政府系统共办理提案537件

应有答复616件

截至2017年12月12日已经全部答复完毕

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286件

占46.4%

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解决的288件

占46.8%

他表示,今年深圳政府将进一步落实政协提案“一把手”责任制,进一步强化与政协委员的沟通协商,进一步强化政协提案办理的结果导向,进一步强化政协提案办理的督察督办,继续做好政协提案办理的结果公开。

在深工作的全国、省政协委员,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和驻深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市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代表、海外侨胞及港澳人士等有关方面人士应邀列席大会。

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