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陈如桂丘海戴北方参加市两会分组讨论  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8-01-18

17日下午,市长陈如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到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到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参加分组讨论,和大家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并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陈如桂来到龙岗代表团、大鹏代表团和代表们沟通交流,认真回应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他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提出真知灼见并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崇尚实干、追求卓越,充分听取代表、委员以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政府工作,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陈如桂肯定龙岗区和大鹏新区取得的发展成绩,希望龙岗区充分发挥华为等辖区龙头骨干企业的影响力和带动力,打好产业基础、拓展产业空间,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通过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带动城区更新改造,促进新产业新业态集聚发展,通过精细化、人性化、智慧化、品质化的城市管理,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新客厅”,成为深圳未来创新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东进战略的重要节点。陈如桂要求大鹏新区坚持保护优先、突出可持续发展,通过陆海统筹、适度开发,发展生物医疗、滨海旅游等高端产业,把滨海空间营造好、把山海资源利用好、把生态环境保护好、把特色产业发展好,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一张靓丽名片。

丘海高度肯定政府工作报告,他表示,法治是构筑优越营商环境的基石,深圳能够取得今天的发展成绩、一大批企业能够发展壮大,离不开法治化的保障。今后,我们仍然要加强法治环境的建设,通过法治保护企业创新发展,通过法治引领和保障改革,让良好的法治环境成为深圳的核心竞争力,成为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坚强保障。

戴北方说,市委决定继续将2018年确定为“城市质量提升年”,全市上下就应该把质量引领、质量第一、质量建设和质量标准等在工作中更好地体现出来。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强区放权改革力度,增强服务意识,加快推进民生热点问题的解决,补齐民生短板,把深圳建设成为一座更具吸引力、更具凝聚力的城市。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