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戴北方主席赴港调研共谋深港澳合作良策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02-1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及市政协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更好地发挥历届深圳港澳委员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港澳合作中的作用,应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和市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的邀请,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率队于2018年2月7-9日赴香港开展调研活动。

2月7日下午,戴北方主席等出席了深圳市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举办的主题为“贯彻十九大精神,维护港澳繁荣稳定”的座谈会。徐友军副主席向历届港澳委员们作了十九大辅导报告,重点传达了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市政协六届四次全会主要精神,并介绍市政协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潘家栋主任通报了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2017年主要工作特别是涉港涉澳情况和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市港澳办主任蔡颖介绍了深港澳合作有关情况;与会委员围绕继续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发展落马洲河套地区开发、加大深港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把沙头角中英街打造成深港商贸文化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大“深港澳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和办好“深澳创意周”活动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出席深圳市政协历届港澳委员会联谊会座谈会

会上,戴北方主席对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成立三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六届九次全会明确了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三个阶段”目标和“九大战略任务”,吹响了向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迈进的冲锋号。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包括历届港澳委员在内的全体委员积极作为。同时他还要求历届港澳委员要继续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央“一国两制”方针和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继续关注深圳市发展和深圳市政协工作,充分挖掘各方面资源,为推动深港澳合作多做贡献,特别是要积极为粤港澳大湾区下的深圳发展,包括前海、落马洲河套地区开发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出席深圳市政协历届港澳委员会联谊会座谈会

2月8日下午,戴北方主席一行出席了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青年委员小组举办的主题为“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做爱国爱港爱澳青年”座谈会。会议由马鸿铭组长主持,在41位港澳青年委员和香港青年代表逐一发言的基础上,戴北方主席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41名委员和青年代表的发言既充满爱国爱港爱澳热情,从他们身上看到了香港澳门的希望,又提出了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特别是深港澳合作方面的一系列真知灼见,对此,我们表示感谢并将认真研究吸纳。同时,他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大家紧紧跟上新时代国家发展大势、紧紧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欢迎大家到深圳考察、学习、生活、工作。市政协港澳青年委员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广泛联系青年和社会各界群众,引导广大港澳青年投入到国家发展中来。

与港澳青年委员、香港青年代表座谈

2月9日上午,戴北方主席一行与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施荣怀会长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戴北方主席对联谊会服务国家、服务香港、服务委员以及重视香港青年工作表示赞赏,希望联谊会充分发挥港区政协委员众多的独特优势,动员委员积极通过全国“两会”的平台多提深港合作中需要国家层面研究解决的问题,在更高层面上助力深港发展。

走访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

在港期间,戴北方主席一行还走访了在深全国政协委员陈红天、市政协委员陈鹏宇、林晓辉、刘根森等,勉励他们继续发挥好“双重积极作用”,为进一步加强深港合作出力。

到全国政协委员陈红天、市政协委员陈鹏宇委员企业调研

到市政协委员刘根森企业调研

香港中联办副秘书长施纪明、青年工作部副部长杨成伟,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漫娥,市政协机关巡视员董兵团,市政协港澳委员召集人王明凡、李沛良、关恩赐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

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