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杨耕主任率队调研布吉河易涝片区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3-13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水环境治理,办理落实有关提案,3月1日上午,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杨耕带队赴吉华街道塘径河富民城段,调研片区内涝治理情况。

塘径水是上游水库及三联片区唯一的行洪通道,因富民城段行洪断面偏小,近年来暴雨期间多次内涝,给附近商户、市民的人身财产安全造成了重大威胁,市政协委员和片区群众多次呼吁,希望解决该片区逢雨必涝问题。

在调研现场协调会上,杨耕主任表示,解决塘径水富民城段内涝顽疾、全面打赢治水提质攻坚战,是深圳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他建议,一是立即开展河道清淤工作,最大程度减少今年汛期的内涝风险;二是加快推进塘径水穿广深铁路箱涵扩建项目的开工建设,解决后患之忧;三是与广铁集团,区、街有关部门做好配合,加强与施工单位的沟通联系,确保工程如期竣工。

市政协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万国强,市政协委员周南,市三防办、市轨道办、龙岗区三防办、吉华街道、广深铁路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人资环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