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徐友军副主席赴布吉调研水环境治理

来源:市政协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3-23

3月2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率部分市政协委员赴布吉河塘径支流、布吉水质净化厂调研,推动片区水环境治理工作。

布吉河塘径支流行洪断面偏小,汛期防洪防涝压力较大,2月28日市政协人资环委曾组织调研,建议及时清淤防洪。水务部门和吉华街道立即协调,开展清淤施工,提高了河段防洪等级,缓解了附近城区内涝压力。调研组视察了清淤情况与河道高边坡除险加固工程,对有关单位的迅速行动给予肯定,并就加快河道下穿铁路箱涵扩建工程、以及妥善处理淤泥垃圾工作提出建议。

 

调研组随后查看了布吉河截污箱涵断面水质情况、地下污水处理设施和厂区地面绿化公园,并在会议室座谈。布吉水质净化厂是国内第一家地下式污水厂,地面为文体休闲公园,绿化覆盖率达70%以上,日平均处理量超过20万吨。市治水提质办专职副主任龚利民介绍了我市治水提质工作有关部署,对雨污管网建设进展作了说明。市政协委员杨小文、杨军、吴兰平、钟丽梅等分别围绕垃圾渗滤液处理、污水处理厂建设模式、污水排放许可管理、全市河道补水统筹、涝情应急措施等提出意见建议,与市水务局有关处室进行了交流。

徐友军副主席表示,布吉水质净化厂长期良好运行,地面公园也为群众喜闻乐见,凝聚着水务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他指出,水务工作既要加快补足短板,也要尊重治水规律,需要实事求是、稳扎稳打、保持定力、持之以恒地提高环境质量、推动城市发展;他要求,水务局要提前谋划,主动协调,为打造深圳河创新走廊建设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为深圳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杨耕、专职副主任万国强参加了调研。

(市政协人资环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