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一行来深开展“关于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发展”专题调研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3-30

2018年3月16日上午,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一行来深开展“关于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发展”专题调研,先后走访中兴通讯、柔宇科技、优必选科技等独角兽企业。下午,在深圳市政协大楼后一楼会议室召开相关政企座谈会。深圳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张晓莉、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市经贸信息委机关党委书记张立仁、市中小企业服务署副署长冯德崇以及传英控股、前海大数金融、金錋贵材科技等深圳民营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主持,各民营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自身企业发展情况,反映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具体的建议。各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职能范围,客观地分析了民营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境,以及政府相应的政策解析,并给各参会企业遇到的瓶颈和困难提出了具体解决问题的意见。

 

深圳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指出,与国企相比,深圳的民营企业有着体制、机制优势,同时中央也在为各种所有制企业提供一个相对公平的竞争环境不断做出努力,既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又能发挥好政府的扶持引导作用。他建议形成畅通反映问题的有效渠道,保证民营企业在发展经营过程中遇到不公平待遇时,能够有一个法定表达渠道,让非公平待遇能够得到协调、解决、完善,这是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非常值得考虑的问题。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在听取汇报后表示,深圳民营企业出现的问题具有前瞻性,有些是涉及到国家战略层面上的问题。他表示,深圳层面的问题将协调深圳市有关职能部门来解决,广东省层面的问题省政协将会进行归纳提炼,尽可能地推动省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共同推动解决。总之,党委、政府和政协将一起为企业服务、企业家服务,希望大家都要对未来有信心,中国会越来越好,广东会越来越好,深圳也会越来越好!

(经济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