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提案委员会 > 

深圳市、区政协第四次提案工作联系会议在龙华召开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4-04

3月29日下午,深圳市、区政协第四次提案工作联系会议在龙华区政协召开。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刘润华,副主席黎军出席会议,龙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荫腾出席会议并致辞,各区政协分管或联系提案工作的副主席和提案委主任参加会议。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主持会议。

钟荫腾同志从人员构成、产业优势、城市亮点、发展前景等方面介绍了龙华区的基本情况,以及龙华区政协在基础薄弱、经验不足的情况下,坚持奋斗探索所取得了工作成效,表示区政协提案工作要在“提得好”“办得好”方面下功夫。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市、区政协提案委主任交流了2017年提案工作情况和主要做法,重点交流全会提案征集、审查和交办,疑难提案处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以及今年的提案工作思路;共同研究了年度市长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工作方案。各区政协副主席畅谈了加强对提案工作领导的体会,并对如何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提案质量进行深入思考,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工作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黎军充分肯定了各区政协的提案工作,认为在制度化、规范化、提案督办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在提案办理民主化、提案办理实效化、提案工作信息化、提案工作主动性等方面不谋而合、亮点纷呈。希望市、区政协从事提案工作的同志加强学习,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强调在市、区政协督办联动已有成功案例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提案选题、培育、督办工作的联动机制,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拓展市、区联动范围。适应提案立案标准越来越严格的趋势,要求对于无法立案的热点提案,通过评议会、监督会、座谈会等形式,推动相关热点问题的解决。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刘润华作总结讲话。他对龙华区政协积极承办会议和各区政协提供优秀的经验表示衷心感谢,认为会议达到了良好效果,如委员培训、提案选题征集、提案培育、提案协商等问题,都提得非常好,经常进行交流学习很有必要。希望各区政协在遵守政协章程的基础上大胆探索和尝试,发挥创造力和主动性,推动提案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润华同志强调,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人民政协是重要的协商渠道,是专门的协商机构,现在是政协发挥作用最好的时代、最佳的时机,希望各区政协抓住机遇、勇于担当,在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上下功夫,推动工作更上新台阶。

润华同志强调,无论是委员撰写提案,还是单位办理提案,都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资源,如何写好、办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实行提案办理结果清单制度,以“重实际效果,用事实说话”为中心,倒逼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提高。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