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徐友军副主席调研福田河水环境治理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4-04

4月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赴福田区中心公园调研福田河水环境治理情况。

福田河位于福田中心区,属深圳河一级支流,纵贯笔架山公园和中心公园。近年来经过系列治理,福田河两岸景观和中下游段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徐友军副主席沿福田河岸查看了河流水质和景观绿道现状,详细了解了截污箱涵、泄洪阀等设施在雨旱季污水收集和防洪排洪的工作情况,在调蓄池旁听取了河道生态修复和污水泵站工作汇报,探讨了福田河水质净化系统、引水补水系统因地制宜的治理理念。

徐友军副主席对福田河的生态修复工程表示赞赏,对河道和公园的日常管理给予肯定,鼓励有关部门从中总结城区中小河流治理的经验并推广,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亲水空间,同时继续向国际先进城市不断学习,为建设美丽深圳做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杨耕,市水务局、城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人资环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