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提案公开 > 

关于加强交警铁骑关爱,改善交警铁骑工作条件的提案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4-12

提案第20180283号

标题:关于加强交警铁骑关爱,改善交警铁骑工作条件的提案

提出人:万金保、朱舜华、朱惠星、张小梨、黄维芬、李圣泼、李惠林、庄义婷、王绮红、关健、潘争艳、徐炜

办理类型:承办

主办单位:公安局

会办单位:

内容:

深圳交警铁骑成立以来,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和明显的效果:交通秩序进一步好转,交通事故大幅度下降,城市文明程度和形象也得到了有效的提升,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目前,交警铁骑达到1300人的规模,平均每天处理1300余总警情,显然,这只队伍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但是,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潜在的问题。

1.长期骑行大功率摩托车,在车流中穿行,心里压力大、体力消耗大。

2.巡逻过程中,擦伤、摔伤的情况比较普遍,甚至有导致伤残的情况。17年一名铁骑队员手指截断,九级伤残。

3.随着执勤、执法量的增加,不理解、辱骂铁骑队员的情况时有出行,执勤过程中暴力抗法的情况时有发生。

上述问题容易引起部分警员思想波动,从而影响队伍的稳定。

办法:

一、进一步充实警察基金交警专用基金,扩大慰问的范围和幅度。

交警不同公安分局,交警专用基金没有区财政的保障,导致交警专用基金的募集一直非常困难。辖区交警大队作为驻区单位,为辖区交通服务,建议各区政府每年列明具体预算(20万至50万),充实到交警专用基金,已加强对交警铁骑的关心、关爱,在伤病、因公负伤、暴力抗法上加强慰问的力度和幅度。

二、尽力改善骑警的工作条件

各区按照统一的标准建设铁骑驿站,并配备必要的保障设施,提供保障服务,在高温、暴雨等恶劣气候条件供铁骑队伍简单休憩。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