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 

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赴企业调研营商环境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4-16

2018年4月1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率队到惠雄皮具制品(深圳)有限公司调研深圳营商环境建设。市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深圳市皮革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吴中华、秘书长霍荣华等参加了活动。

张晓莉副主席一行参观了惠雄皮具制品(深圳)有限公司产品展览室、产品研发中心、生产车间等,听取了惠雄皮具制品(深圳)有限公司品牌总监陈秀云介绍公司的发展情况。该企业专业生产高档女式包袋,目前拥有五个研发生产中心,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设立了孟加拉国、柬埔寨两个海外生产中心。一直与世界级奢侈品COACH(蔻驰)等品牌商合作,联合设计开发并生产,合作客户销售网络覆盖北美、欧洲、日本。该企业注重以工匠精神生产高质量的产品,还不断创新生产制造工艺、并通过自动化等科技手段方法降低成本、提高品质,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张晓莉副主席在调研现场通过视频连线,与远在柬埔寨的惠雄皮具制品(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崔雄益进行了交流。他向张晓莉副主席反映了企业经营中遇到招人、用人、留人难等问题。同时对当前政府大力实施关注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努力改善营商环境的举措感动鼓舞,也坚定了其继续经营实业的信心。

张晓莉副主席对惠雄皮具制品(深圳)有限公司的生产和管理给予很高的评价,对企业主动通过科技手段提高生产技术水平,提升产品质量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期间,张晓莉副主席还听取深圳市皮革行业协会及其会员企业——耀群实业等单位的情况汇报。她认为,深圳皮革行业协会积极为行业企业搭平台、聚资源、立项目做了很多工作,对促进皮革优势传统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她希望行业协会能在宣传、推广政府出台的有关扶持企业发展政策方面多发挥能用,让政府政策发挥更大作用,让企业更好享受政府政策红利,这也是营商环境建设的工作内容之一。此外,对于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招工难等问题,她建议企业还可通过与中高职校等建立校企合作,同时主动用好政府有关人才扶持政策缓解企业招人难、留人难的问题。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