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 

市政协经济委举行营商环境重点调研行政法治组座谈会

来源: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04-16

2018年4月10日下午,市政协“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重点调研第三组“行政法治组”在市政协后五楼会议室举办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市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马建文组长、高瞻副组长、王丽娜副组长以及李榕、刘芳、袁晓江、吴鹏程、周忠咏、张俞强、周璇、胡小兵等 21位委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由马建文组长主持,座谈会上,市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首先对参会委员与有关政府部门的领导表示感谢,并就开展 “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重点调研的背景、意义等做了简要说明,进一步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是今年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促进深圳经济和社会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工作的一部分,他认为,政协委员通过调研提出有针对性的、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深圳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工作建言献策,促进党委和政府的有关决策能够得到更好落实。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市场监管委、市法制办等十余家有关各部门领导以及各位委员就调研主题、调研进度安排与工作分工等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同时,市统计局工作人员就“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调查问卷(征求意见稿)”做了说明。

马建文组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市政协今年提出由市委书记王伟中同志领衔督办的有关重点提案,并且开展“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重点调研,具有强烈的针对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全国都在争当排头兵,市委王伟中书记要求,在全国各地都在提争当排头兵的背景下,深圳必须要当排头兵的排头兵——尖兵。他表示,在当下中美贸易摩擦越来越激烈的背景下,市政协组织开展这次参照发达国家和地区一流营商环境这个标准体系,进一步增强深圳营商环境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是非常有意义的。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