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 

市政协经济委举行营商环境重点调研开放经济组座谈会

来源: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04-16

2018年3月27日下午,市政协“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重点调研第一组“开放经济组”在市政协后五楼会议室举办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市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李真组长、刘志雄副组长、王淑杰副组长以及朱桂明、陈南、黄育存、郭建、耿军等 21位委员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由李真组长主持,李真组长针对本次“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重点调研工作安排,向各位委员做了开放经济组专题调研情况的介绍。随后,王淑杰副组长对开放经济组具体的调研分工和内容做了说明,并表示希望在这次调研中能够获得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随后,市统计局胡雪涛做了问卷调查说明,问卷结合深圳实际情况,分为四个部分:企业的基本情况、营商环境具体的指标、满意度调查、相关建议,为本次重点调研更详实地摸清具体营商环境的具体数据打下了坚实基础。出席会议的有关职能单位就调研主题、调研进度安排与工作分工等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了具体建议。

市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出席了这次会议,首先代表市政协经济委感谢了各位委员和各职能部门对调研工作的重视,同时对调研强调了3点内容:一是要对标世界银行的标准,积极配合与市统计局的深度合作,为制定“深圳营商环境指标体系”建言;二是调研要以问题为导向;三是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要有可操作性,要符合实际。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