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 

市政协经济委举行营商环境重点调研中小企业组座谈会

来源: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04-16

2018年3月28日下午,“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重点调研第四组“中小企业组”于三和人力集团总部三楼举办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市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龙华区政协经济委主任戴伟鸿,张少华组长、戴景华副组长、车汉澍副组长、胡翔海副组长、市统计局综合处主任科员胡雪涛以及赵卫民、翁伟民、林洺锋、常远、黄凌峰、吴建平、黄静香、刘朝霞等 9位委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由戴景华副组长主持,座谈会第一部分由市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发言,庄志勇同志对参会委员与企业表示了感谢,并向大家明确了 “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重点调研的背景、意义和要求。庄志勇专职副主任表示本次调研要对标世界银行的标准,积极配合与市统计局的深度合作,制定出“深圳营商环境指标体系”,同时调研应以问题为导向,所提建议和意见要有可操作性、要符合实际。

座谈会第二部分由张少华组长介绍了中小企业组调研的安排情况,并对接下来的调研做了三点展望:一是通过调研了解“20条”政策出台后的推进情况,从中发现问题与困难;二是对标世界银行指标发现深圳营商环境问题与缺陷;三是通过调研为进一步完善深圳的营商环境,完善深圳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建言献策。

座谈会最后一个环节是座谈交流,各企业单位负责人纷纷为本次“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重点调研出谋划策,进行了深度交流。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