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 

市政协经济委举行营商环境重点调研 “税费负担小组”会计师事务所专场座谈会

来源:市政协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4-20

2018年4月18日下午,“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重点调研第二组“资金税费组”第3小组“税费负担小组”会计师事务所专场座谈会在市国税局大厦35楼会议室举行。张国钧组长、叶文学、朱文豪副组长以及邬建辉、俞善敖等11位委员参与了本次座谈会,参与本次会议的还有黎超波、萧泳恩、姚恒、袁泰良、曾立新、王舜宜、刁英峰、万希灵、胡锦鹏等10位我市各大会计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

会议由张国钧组长主持,张国钧组长表示,征收率我们无法做出改变,但我们可以想办法在不能改变征收率的情况下,让纳税人或中小企业有更好的获得感或减少压力感。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会议内容主要围绕以下九点展开:客户对税费负担与营商环境影响的具体意见;对如何培育涉税专业机构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事务所在为客户提供涉税服务(如办理税收优惠、出具鉴证报告)方面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事务所在组织客户开展或参加税收政策培训辅导方面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客户在咨询学习税收政策、参加培训辅导方面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客户在享受税收优惠(含财政返还)方面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客户在发票领用和开具方面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客户需要到办税厅办理的涉税事项及其原因;客户缴纳的各种规费情况。参会人员就以上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各会计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