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提案委员会 > 

刘润华、黎军同志出席深圳市政协2018年度重点提案交办会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4-23

2018年4月18日下午,市政协召开2018年度重点提案交办会。会议由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主持,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刘润华,副主席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等7家相关协调部门,21家重点提案办理单位牵头办理部门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负责同志,市政协各界别召集人和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介绍了今年重点提案办理及督办工作的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与会同志提出细化重点提案办理流程图,搭建提案人、办理单位和督办部门三方沟通桥梁等若干建议,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一一作了回应,并提出相应对策。市政府督查室吴立民同志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常态化督促检查和积极配合各项视察活动几个方面提出工作意见。

黎军副主席表示,重点提案工作越来越得到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重视,办理督办流程越来越制度化、规范化。她认为,应发挥重点提案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更丰富的形式,结合提案办理工作,推动问题的解决和工作的改进。黎军同志还提出了主会办单位加强深入沟通、办理单位更加重视答复函和开门办理督办重点提案的三点建议。

刘润华常务副主席作总结讲话,高度肯定重点提案交办会的重要性。润华同志强调,提案工作是政协履职的一个重要方式,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对提案工作的认识。办好重点提案,在于贯彻“一把手”领办提案制度,将双领导、双部门督办机制理解到位,处理好主、会办单位的关系,加强提案人与办理单位的沟通协调以及把握办理流程时间节点。

润华同志指出,提案办理结果清单将办理提案取得的成果清晰地罗列出来,给提办双方带来压力,从而促使提案工作水平提高,推动政协协商的真协商,避免“认认真真走过场”,能够确保提案办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