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刘润华同志主持召开市直单位政协工作调研座谈会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5-10

5月4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刘润华主持召开市直单位政协工作调研座谈会,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二组副组长时煌平、余立功,调研组全体成员和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吕漫妮参加了会议。上午召开市委系统调研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等7个单位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下午召开部分政府部门调研座谈会,市政府督查室主任时煌平等9家单位相关领导参加座谈。

会议分别听取了各单位政协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同志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总结经验做法,并就如何改进政协工作展开讨论,提出了若干富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冬季 分割线 森林刘润华常务副主席指出,协商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有形式、独特优势,政协是重要的协商渠道、专门的协商机构,党的十八大以来政协工作得到空前重视。因此要把握时机,在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方面下功夫。

润华同志认为,政协机关要做好服务工作,努力优化内外环境,使委员们参与到深圳的建设中,从而体现政协委员的价值和地位。提升委员履职水平,切实提高提案质量,不仅要加强委员培训、严格审查提案,还要接受公众监督。而在提案的办理落实方面,要注重发挥重点提案的示范引领作用。

润华同志强调,召开座谈会是为了更好地收集各单位在参与和支持政协工作过程中形成的经验、遇到的困难、提出的建议,明确改进方向,并将其转化为调研成果,更好地推进政协事业不断前进。今天的座谈会达到了这个目的。

编辑:苏晓敏